院校新闻

高招艺术类投档规则分四种

时间:2009.08.05 来源:《南京晨报》

    艺术类招生由于志愿设置类型多,投档的规则也比较复杂。昨天,省教育考试院细释了今年艺术类的投档规则以及征求志愿的填报要求。

  今年艺术类院校的投档、录取工作按招生专业类型,具体分为四种:一是使用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对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省控线的考生,按专业分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按照“满足等级,专业总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二是使用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对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省控线的考生,按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按照“满足等级,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三是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1所院校[即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艺术等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1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和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等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对文化分、专业分均达到相关招生院校自行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调档比例投档,由院校对进档考生择优录取。四是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1所院校以外的艺术类校考院校,对专业合格、文化分达省控线的考生,按院校提出的调档比例投档,由院校对进档考生择优录取。

  使用专业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院校(专业)的录取规则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专业分和文化分达线后按文化分录取;专业分和文化分达线后按专业分录取;专业分和文化分达线后文化分和专业分各占一定比例合成总分进行录取,具体见各校的招生章程。

  关于艺术类征求志愿,也有具体的填报要求。考生只能在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传统院校志愿)和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平行院校志愿)中选择一种填报,其中选择传统院校志愿的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选择平行院校志愿的考生可填报A、B、C3所院校。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填报的类型,分别按传统院校志愿或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规则投档。

  考生填报艺术类“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时,只适用于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考生须有专业省统考成绩,且达到相应批次省控线,必测科目成绩还须达到省和院校规定的等级要求。

责任编辑:艺术信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