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国外艺术院校全方位大比拼!

时间:2009.08.05 来源:留学网

       许多人都以为,艺术专业设有专业考试,留学门槛较高。其实不然,艺术类学生大多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参加专业考试,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艺术类专业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不如其他专业严格,只要具有基本的沟通能力,就可边学专业课,边攻语言关。申请艺术类院校则只需通过学校的专业考试,有时甚至只需提供相关作品即可。
  英国对基础要求较高
  英国的艺术类院校有综合性大学的艺术院系,也有专门的艺术类院校。一些公立的艺术类院校如伦敦艺术大学,对于生源的要求非常严格,艺术类科班出身是基本的要求。
  学费:每年8000英镑至10000英镑
  提醒:留学英国的花费原本就相对较高,而学习艺术专业,对于经济实力的要求就更高了。而且英国艺术类院校对学生的基础要求较高,一般雅思成绩要求在6.5分以上,本科平均学分要达到80分以上。
  美国需足够英语能力
  一般美国的艺术院校录取学生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优良,要参加相应的标准考试,申请本科要考TOEFL和SAT,申请硕士要考TOEFL和GRE/GMAT。对于艺术类院校,一般语言要求也至少在TOEFL550分以上。做好详细的计划,比如在什么时候结束考试、什么时候搜集学校信息,制定申请学校名单、什么时候填写申请表、什么时候完成自述文章等。
  学费:一般每年的费用在3-4万美元左右。
  提醒:虽然艺术类学生就业前景好,但去美国留学需要一定的语言要求,至少在TOEFL550分以上。
  俄罗斯院校的学费较低
  由于俄罗斯拥有传统的高水准艺术氛围,因此其艺术类院校在音乐、绘画等方面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俄罗斯顶级的艺术类院校基本都是国立大学,并且专业细分的程度很高。
  学费:在俄罗斯学习艺术的学费相对偏低,一般每年的学费在4000美元至8000美元之间。
  提醒: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大的障碍应该是语言问题,不过俄罗斯学校不需要学生在国内完成语言培训,俄艺术类院校提供一年语言预科课程,让学生通过语言考试后再进行专业学习。
  法国院校招生名额极少
  法国的顶级艺术类院校招生名额极少、要求极高,因此即使法国公立学校是免学费入读的,但在整个留学市场上仍然不能形成气候。目前中国学生主要申请的是法国“零基础入学”的私立艺术类院校。
  学费:私立艺术类院校的学费一般在4000欧元至8000欧元之间。
  提醒:虽说“零基础入学”的卖点比较诱人,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法国私立艺术类院校的主要招生对象是本国学生,并未给中国学生提供任何优惠条件。
 

责任编辑:艺术信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