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美术艺考生应掌握的5大关键性技巧

时间:2015.06.10 来源:华龙网

  2015年高考已过去,接下来便是高二学生的集训期。那么在此之前,学生们该如何选择优秀的美术培训学校?选择学校的过程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是为了考上大学而学习美术呢?为解开这些疑问,笔者走进学校,请教专业老师,让他为广大考生指点迷津。

  学习美术最重要的是兴趣

  学生们对于美术学习一定要认清一点,自己是不是对美术感兴趣,是否真要靠学习美术参加高考。有少部分学生会一时兴起参加美术培训,如果强行为之,会产生事倍功半的效果。对此天籁艺术学校老师认为,学习美术最好是自己的兴趣所致,对于想强行学习美术的学生,不建议效仿。

  老师是学生成功的关键

  家长在给学生选择美术培训学校时,一定要对学校老师详加询问,了解其是否具有多年艺术教育经验。艺考本质上是考试,学生只有夺得高分,才有被录取的希望。故而家长在选择老师时,一定要认清艺考教育和艺术兴趣教育的本质区别。

  专业文化两手抓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处理好专业学习和文化学习的关系。不少学生因文化成绩不达标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学校老师表示,在为学生选择专业艺术培训学校时,建议家长选择专业和文化同步开设的美术培训学校。

  专业选择马虎不得

  每年高考后都会有学生问,为什么我专业成绩通过了,文化成绩也通过了,但还是没考上理想大学。这是由于学生在报考专业的过程中,遇到报考人数多的专业,学校便会择优录取,从而导致部分学生虽成绩过关,但最终出现落榜的现象。对此,学校老师建议学生在选择艺术院校时,多研究招生简章和录取规则,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取舍,扬长避短。

  志愿填报有技巧

  美术生在参加专业考试时,一般都会获得多个合格证。这时不少家长和学生都会为选择哪家艺术院校而焦虑。

  老师表示,在拿到多个合格证时,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先去了解所获合格证的艺术院校各专业的历史录取情况,再对比自己孩子的专业分数和文化分数进行选择。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可请教专业老师。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