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教美术艺考生如何择校

时间:2015.06.10 来源:中国艺考网

  随着进入艺考路的考生越来越多,很多成绩好的考生也会参加10几所学校艺术测试,但是对于学生自己来说艺术艺考好的学校有哪些呢?所谓好的学校、容易通过的院校还是要根据自己实际条件出发的,在报名现场,考生可询问报名的老师今年的考试范围和内容。考生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拉开梯度,各个层次选择2-3所,共9所比较合适。所谓拉开层次,因人而异,如果是非常拔尖的考生,第一个层次当然是九大美院及一些著名的艺术院校;如果是成绩一般般的考生,二本院校就是第一个层次。一般地,选择稍微比自己专业水平高一些的院校,例如利用美术成绩能考上重点大学的,那么校考就应该冲刺那些著名美院、艺术学院;例如利用美术成绩能考上很好的二本院校,那么校考就应该冲刺那些一本院校或者211工程大学。

  选择美术院校参考城市分布

  如果中国城市发展不均衡已经是众所周知,大部分的教育资源,就业资源都集中在几个大中城市,从某种程度上对于考生(特别是农村和偏远地区)来说,读大学就是选择城市,虽然大中城市消费高、房价高,但是机遇、待遇同样还是吸引广大考生的一个致命性的优势。目前中国的大中城市主要分为:

  一线城市:北京市(首都,中国政治中心、华北区域中心)、上海市(中国经济金融中心)

  准一线城市:广州市(华南区域中心)、深圳市(经济特区)

  二线城市:沈阳(东北区域中心)、南京(华东区域中心)、武汉(华中区域中心)、西安(西北区域中心)、成都(西南区域中心)、重庆(直辖市)、天津(直辖市)、大连、青岛、杭州、厦门,以及经济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等。

  很明显的是,中国经济、教育资源最发达的主要就集中在以上城市。其中尤以中国的七大区域中心和经济金融中心高校最多,即:北京市(首都,中国政治中心、华北区域中心)、沈阳(东北区域中心)、南京(华东区域中心)、武汉(华中区域中心)、西安(西北区域中心)、成都(西南区域中心)、上海市(中国经济金融中心)。

  此外,很怕冷的考生尽量不要选择东北地区;怕热的就别去武汉、南昌、重庆、南京、福州、广州等城市;吃不了米饭的,就别到南方,等等。

  高校认同程度有一定的地域情结。不同城市之间,同一水平的高校,认同程度不同。如果你是陕西考生,最后想在西安就业,那么对于你来说,西安美术学院的认同程度要比湖北美术学院高。如果你想在福州就业,那么福州大学要比南昌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认同程度要高一些。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