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彼岸花开在民族剧院举行了启动仪式

时间:2015.06.11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6月5日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主办的《彼岸花开——2015年民族地区艺术院校进京展演》在民族剧院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展演由西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三所民族大学中的艺术院校师生共同演出,将持续至6月26日。

  本次展演将展示三所民族大学艺术院校的师生多年来在艺术教学、艺术创作方面的成果,除了舞蹈专业外,还有器乐、声乐、以及歌剧片段等艺术专业的展示,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专职委员管培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夏彦芳、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玉苏浦江等为展演剪彩。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党委副书记丁蔷、副团长韩新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民族地区艺术院校的老师们一直兢兢业业地辛勤耕耘着,为民族地区培养出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多次在国内外荣获艺术奖项。但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很少能在首都的舞台上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此次展演让民族地区艺术院校的师生能有一个自己的舞台,放飞青春梦想。祝愿此次展演圆满顺利,并祝愿地区的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西北民族大学校长赵德安表示,西北民族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今年适逢成立65周年,艺术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但在北京的舞台上演出是第一次,特别感谢国家民委领导的支持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提供的平台。

  中央民族歌舞团主办此次展演,旨在利用民族剧院的优势,为民族地区艺术院校的师生们搭建一个艺术展示平台,让他们能进京展示教学成果和优秀节目。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利用民族剧院的优势,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六月初夏时节在民族剧院举办此类展演,专门为民族地区艺术院校的师生们搭建一个艺术展示平台,让他们能进京展示教学成果和优秀节目。

  此次展演后,这些师生还将回到民族地区,为家乡继续奉献自己的艺术人生。能在北京有一个展示的舞台,这将会在他们的艺术生涯中留下闪亮的记忆。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北民族大学的50余位师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富有西北特色的歌舞晚会,演出受到到场的中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我们为此次展演准备了2个多月,今晚为首都的观众奉献了我们精挑细选的10个节目。这次展演活动,给我们这些民族院校提供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是擂台赛更是友谊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领队玛依莎对说。

  据了解,展演的下一场——《中国中南部地区民族歌舞》,将由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呈现,将于6月18日19:30在民族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