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驻沈外国使节团访问鲁美侧记

时间:2015.06.23 来源:

 

 

  2015年4月16日上午,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的驻沈外国使节团一行十三人来我院参观访问,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教授、副院长及云辉教授在接待室亲切接见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大泽勉先生、副领事平岛隆幸先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夫人闻玲女士、领事何大维先生等5人,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贞釬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官员王强先生、文化项目官员代冰小姐,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签证处长蓝海先生夫人蓝卡琳女士等3人。沈阳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丽女士、领事专家处白巍处长和院外事办公室李光军博士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接待和座谈。

  沈阳市外事办公室罗丽女士首先讲话,对鲁美在中国和国际上的地位做了肯定,并且提出了本次驻沈外国使节团校园行的目的和意义;之后,韦尔申院长进行讲话,对驻沈阳外国使节团第一次集体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外事交流活动以及新校区建设进展。各国总领事馆官员对来我院参观访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日本国驻沈总领事发言时提出:日本国驻沈总领事馆与鲁迅美术学院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关系,尤其是鲁迅美术学院与日本服装学院的合作办学更加深了两国学术上的交流,希望今后能够增加交流项目,扩大交流范围;美国总领事馆官员介绍了“美国艺术孵化器”项目,希望美国的艺术家可以与鲁美合作,给更多青少年和社区接触艺术的机会,增加两国的了解和交流;韩国总领馆文化领事及德国总领馆签证处处长夫人都表示希望在原有基础上,多渠道、多角度,找到新的交流方式和领域;法国总领馆官员则表示希望把关于卢浮宫的讲座和展览带到中国,带到鲁迅美术学院,开启国际交流的新征程,迎来文化交流的春天。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