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2015届天美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5.06.25 来源:天津美院

  2015年6月16日上午十点,我院2015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学院党政领导,河北区与天津美协相关领导,天津市各高校艺术学科师生代表,天津美术学院各教学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京津两地近20家媒体记者,与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开幕前,在我院南院会议厅举行了“创造与未来——天津美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新闻发布会”。我院党委书记武红军,院长邓国源,副院长郭振山,学术委员会主任、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祁海平,2015年毕业季执行策划及视觉总策划、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宣传部部长杨磊,2015年毕业季执行策划、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春辉等学院主要领导与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天津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2015年毕业季呈现的特色与变化,以及天津美术学院在未来几年中通过艺术教育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创意、创新人才的培养,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等工作思路,与到会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

  本届展览改变了以往毕业展览的简单模式,提出了以展览开放周、优秀作品展和毕业典礼三个阶段为一体的“毕业季”新的展示方式。“开放周”期间,实验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的19个专业与方向的11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充分运用校园内的开放空间进行作品展示。而本次展览展出的近200余件作品是从全部40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优秀创作。对于每一位参展的学生而言,本次展览是其大学学习经历的重要总结,而对于天津美术学院来说,展览集中体现了天津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与毕业设计的总体水平,展现了学院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成果,是一所高等艺术学府向全社会呈现的一份关于文化担当与学术主张的答卷。

  展览开幕式上,邓国源院长向为美术学院的发展和为此次毕业季成功举办做出努力的师生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从当今美术教育的问题来看,今天的年轻人,充满着无限的想法和无限的可能性,而我们的教育则往往只能以一种有限的模式,有限的标准和有限的启发去提示我们的年轻人。事实上,教育模式终归是有限的,而成功的教育是会通过开放性的模式启发大家去创造性地实现更多的、有价值的“可能”。而2015年优秀毕业生作品展是天津美术学院对当下美术教育使命做出的一个积极回应。

 

 

 

  正因在这种思路的调整下,今年的学生作品呈现出超乎以往的建设性、创新性和包容性。不论是传统专业中的油画、版画、雕塑、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服装染织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方向),还是异军突起的实验艺术学院的各专业与方向,这些学生们的作品分别从影响着视觉、触觉、听觉乃至心灵的角度出发,用具有个人意识和想象精神的创造力,体现了他们在多媒体时代下的艺术抱负。开幕式上,学院对荣获2015届优秀毕业作品奖——学院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开幕式后,举行了产品设计学院毕业生时装表演和天美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览。

  据悉,本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将面向全社会展出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