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艺术类考生有三次填报志愿机会 部分院校分专业计划变更

时间:2015.06.29 来源:水母网

  昨日,2015年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启动,主要包含普通文理提前批以及艺术类等在内的6类专业志愿。与此同时,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部分高校分专业计划变更情况,其中多涉及艺术类专业。

  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高校分专业计划变更列表。

  记者梳理我省高招录取安排发现,艺术类考生有三次填报志愿机会:即昨日进行的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艺术本科一批一志愿填报;7月21日9时至17时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7月31日9时至17时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美术类专业调剂志愿)。

  省招考院提醒艺术类考生,在填报本科志愿时,取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既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使用省统考合格证的院校;非美术类考生既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认可其院校同专业合格成绩的院校及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适用于本校或认可其他院校同专业合格成绩的院校及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查阅《2015年山东省普通各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分清哪些院校可使用省统考成绩,哪些院校认可其他院校同专业合格成绩,以免做无用功。

  此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专业服从调剂选项,指的是不同专业间是否服从调剂。只有取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选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或校考同一学校三个或三个以上本科合格证(含一证几个专业通用)的考生可选报;美术类专业学校服从调剂选项,只有取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的考生可填报,其他考生填报无效。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7月2日12:00前投档

  根据高招安排,首轮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7月2日12:00前,我省将率先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专业进行投档。

  其中,艺术类提前批方面,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不包括四川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及浙江传媒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像、录音艺术,内蒙古大学的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苏州大学艺术设计等艺术类本科专业,按照考生一志愿所报学校并关联专业成绩全部投档。除上述高校及专业外,其他艺术类专业一志愿均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进行投档。其中,省外高校中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的关联统考成绩、进行了艺术类专业校考的关联校考专业成绩按考生志愿分专业全部投档;省属高校的美术类专业按大类关联统考专业成绩(山东师范大学的美术类专业使用校考成绩),按文化成绩排序,按各专业招生计划总数1:1.5的比例向招生高校投档,中外联合办学的美术类专业单设投档单位,单独投档。非美术类专业关联校考专业成绩,一志愿按文化成绩排序,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招生高校投档。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二志愿投档办法为,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投二志愿考生,投档办法与一志愿投档办法相同。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分2次重新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投档原则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