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接力——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写生创作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5.07.08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展出作品中有附中教师集体创作的《洛川会议》、苏海江的《黄土岭之战》等表现共产党领导抗日的作品,也有孔亮的《四行仓库》、王汉英的《铁血虎贲》等表现国民党抗日战线的画卷;有孙景波的《烽火岁月——七十年祭》、林笑初的《历史的记忆》等记录抗日遗址风景的作品,也有石煜的《远征军老兵》、廖勤的《拼了》等描写抗战士兵肖像的作品;有白晓刚的《不可忘却的记忆》、王晓伟的《山西左权》等刻画抗日遗物的写生作品,也有孙韬的《一·二八抗战组画》等表现战争灾难的作品;有陆亮的《魔窟》这样记录日军侵华罪证的写照,也有董卓的《聂荣臻与美惠子》这样表现中国军民人道主义的篇章。展览以传统的油画、国画、雕塑作品为主,同时还包括了李礼的插画作品《爱做噩梦的费希里》、崔冬晖团队为地铁16号线宛平城站所作公共空间设计等多种形式作品的展陈。

  出席展览开幕式嘉宾合影

 

 

  参与创作的教师合影

  展览充分地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师队伍创作研究的能力,是一次当代情怀与历史风云的“短兵相接”,也是“央美学派”新传人的一次集体亮相。展览在中国美术馆3楼13-17号展厅举行,将持续至7月15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