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北工大“张飞打印“3D打印作品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5.07.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5年7月1日下午2:30 ,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视觉艺术馆里,举办了一场3D打印艺术作品拍卖会,此次拍卖会以数字媒体系师生作品展为契机,参展展品是时下非常流行的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的,展览的名字和广告语也很有意思:“张飞打印——不是二哥,是3D打印”。

  这次活动是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王文毅老师、张岩老师与弘瑞3D打印机共同策划举办的。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孙大力院长的全力支持下,两位老师创新的开设了3D打印课程,将最新的3D打印技术带入了学院课堂里。他们带领学生与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在课堂上进行三维采集、艺术创作、3D打印、打磨、上色完成作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实践后,他们带来这些用3D打印的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有的是可爱的卡通人物,有的是漫画中的超级英雄,有的是科幻世界的机器人,还有的是动物世界中的大号昆虫。

  慈善拍卖会是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这些展品同时也是拍卖会的拍品,由学生自己制造,自己拍卖,自己竞拍,拍卖所得将通过艺术设计学院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参与竞拍还有机会获得由北京汇天威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弘瑞3D打印机现场打印自己立体头像。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