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的风景-王海龙个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胡斌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海龙
开幕时间:2017-10-21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7.10.21 - 2017.11.15
展览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567号R108
展览场馆:iSGO Gallery
联系方式:

 对于风景,我们知道,它不只是一个被动的可供观看的对象,而是涉及到身份、意识形态、权力关系的社会文化建构。表达风景的语言风格以及其符号意义和作用力是我们讨论风景作品时经常要处理的两个不同层面的问题。王海龙是一位对风景着迷的艺术家,但是他笔下的风景无关乎宏大的话语建构,也不是对于语言形式的研究,而是关于个体感知和欲望行进的体验。

 
他的探索历程需要从《低俗小说的零件》组画说起。虽然这一组作品不是关于自然风景的,但是对他创作的基调具有某种隐在的作用。此系列组画大都与充满性诱惑的女性有关,丝袜、手套以及单车链条等道具,露臀的女性局部和抽打的画面,构成非线性的似是而非的叙事结构。画幅皆为圆形,外轮廓还刻有从各个经典爱情剧目中抽取的台词,并呈齿轮状,一幅幅有如一部机器上面的零件,一定程度上可视为艺术家自我构建的欲望机器。作者借用“低俗小说”这个名称,让人联想到那些关于暴力、色情、道德冲突的诙谐离奇的庸俗故事,但是他没有一味外露地展现欲望,引人血脉喷张,而是以黑白的素色过滤使得画面具有某种历史的距离感,网络搜寻以及随手拍来的图片竟然被染上了上世纪上半叶西方电影画面的色调,去除了躁动的图像喧嚣,呈现出某种颇具时间的尘埃感的欲望镜像。
..........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