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葛强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



地   区:无锡
策 展 人:葛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葛强
开幕时间:2017-11-18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7.11.18 - 2017.11.30
展览地址:无锡市县前西街79号 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
展览场馆:无锡市文广新局
联系方式:

品葛强新作《若水》系列、《龙文》系列、《古韵遗风》系列作品《若水》像是一首禅的偈语;《古韵遗风》是一篇生命礼赞;《龙文》更像是文化幽谷里传来的曼妙笛音。   回看艺术史,任何一幅优秀的艺术作品都是艺术家在漫长人生积淀中孕育的灵光与呕心沥血苦心孤诣下匠心相结合的结晶。作品是云烟萦绕的山间绿潭,映照着作者的品性与思考。《若水》里平淡幽静的品质应是葛强对历历人生的领悟。《龙文》里传统书法是明确的文化符号,它承载着华夏千年文以载道的精神诉求,也明确发映出作者的文化身份自觉。《古韵遗风》内涵华润色彩、厚重肌理,消解了客观的视觉显现代之以材料特质的主观表现,传统意义上的人体表现转化为独特的物质材料的内在显现,材料为主体的独特审美价值得以彰显,准确的说,这些系列作品皆是葛强创作思想及附着以物质材料上的艺术精神的充分外化。  


绘画艺术的发展是不断淘洗繁衍的复杂过程。综合材料绘画也在时代发展的必然与艺术家创作的自觉中应运而生。自二十世纪初立体派代表毕加索将现成材料直接引入画面开始到杜尚将现成品直接作为艺术表达的手段,材料从原有附属的物理属性“配角”成为精神主题的“主角”。绘画艺术的原有框架与边界被打破、被扩展,艺术家运用丰富的材料创作出各种艺术语境下的作品,极大的丰富了绘画艺术的维度。   在对照中西方美术史框架下,葛强作品反映出他在沉思中建立起自我独特的审美取向、价值判断。作品中反映出的中国文化审美意味,更是可贵,葛强在传统中汲取养分进行转化,创作出崭新的图式,这也反映出他个性独特的创造力。即使绘画艺术前途茫茫无垠,但葛强在作品中进行的坚韧不懈的努力,他的作品就是坚定的沉思与凝视。   艺术的征程往往是黑夜独行,而葛强就是一个艺术的潜行者……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