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周雅玲 个展



地   区:杭州市
策 展 人:梵耘艺术空间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周雅玲
开幕时间:2017-11-19 下午 7:30
展览日期:2017.11.19 - 2017.12.26
展览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凤凰山脚路167号凤凰公社3库108#
展览场馆:梵耘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一颗药丸,蓝色,米色,白色,粉色,粉绿色,白+黑色。你大概不会想吃,但说到药丸的颜色,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


周雅玲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此次是她的第二个个展。她从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感冒引发灵感,开始使用药丸为素材,结合水泥进行绘画创作。用时间,材料,温度,质感来重新定义那些药丸。这种用水泥制作的药丸的颗粒感布满整个画面,近看似乎极为冷感,但是远看你又会惊喜的发现,它其实不仅仅是药丸,更像一块平静地躺在桌子上的花布,亲切温暖。她另外一类作品融合了夜光材料,在黑暗中会闪闪发光,她描述这些光亮其实就是一种简单实在的陪伴。这种在绘画上探索的无限可能和延伸——是雅玲自我内心关照外部世界的对话和实践。她一直都在寻找个体和这个世界的相对性,某种更实在的联接,并完成她内心书写的一种全然表达。

现在艺术家的工作,一定程度上已经不像达米安赫斯特式的生猛,看起来重要但说到底也没那么重要。艺术在如今更是一个和生活共同融为一体的过程。一件好玩且有意义的作品,平静的伴随着初冬的阳光挂在墙上,就像躺在抽屉里的感冒药,四季有时,温和伴随。而她的创作,温暖美好,又决不仅此。艺术不是什么东西的附属品,而是现实世界的一颗宝石,一颗感冒胶囊。
 
- 崔绍翰(双飞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