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悟最相思--吴佳芮520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刘畅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吴佳芮
开幕时间:2017-5-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7.5.20 - 2017.5.26
展览地址:北京宋庄国防艺术区A-120(北京NL恩来美术馆)
展览场馆:北京书画艺术院
联系方式:

   大悟必有大爱——读吴佳芮的画
  
   从白山黑水走来的锡伯族人,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作为锡伯族的子孙,也是从锡伯族走出来的一位女艺术家吴佳芮,无疑是锡伯族人为之骄傲的今日画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她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种人性中内在的爱与善的温情,随性、浪漫、自由,在追求心灵愉悦与精神感悟的过程中,画面上常常营造出与自然对话,感受平凡生活,幻想与希望并存的一种别样的韵致,在她近期的幅面不大的油画中,这一点体现的较为明显。她喜爱夏加尔的作品,钟情于现代艺术大师夏加尔在作品中显露的那种孩童般天真纯朴的童趣,仔细观察,她在作品中确实也有那么一点点夏加尔的味道,或许,这倒是她未来需要花力气进取与努力的一个方向,画出既有夏加尔的那种天真自然的童趣,又与夏加尔路数不同的作品来,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或许人生的艺术之路各有不同,吴佳芮青花瓷系列缘起于2012年她开始学习坦培拉技法之后,2015年尝试以画青花瓷为基垫,将青花这一中国传统元素与古老的欧洲坦培拉技法相结合,作品呈现出更多的质地感和多层罩染画法形成的特殊内涵,这也得益于她的导师“中国坦培拉第一人”刘孔喜教授的指导,使她的作品更加完善。此后又吸取东方元素的宗教壁画营养,将坦培拉技法用于佛像画的创作,同样效果喜人。继坦培拉画法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油画创作,不到两年的时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加上她早期曾涉足过的传统水墨画,可以说她在对中外绘画形式与手法的熟悉与了解上,都产生了一种自我认知的感悟与理解,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及良好状态的掌控打下了一个较为坚实的基础。
  
   从历史上看,女性艺术是一直处在压抑与尴尬的境地,这与传统及历史的进程有关。全球化信息时代的到来,为女性艺术家“画语权”的转机也带来极佳的机遇。当代,许多女性艺术作品,常常显露出一种“母爱”的精神之光,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艺术创造永恒的动力,吴佳芮作为一个锡伯族女艺术家,其作品就常常流露出一种陶醉其中的浪漫而纯粹的爱的咏叹调,她选择5月20日这样一种“我爱你”的谐音,举办“此悟最相思”的个人画展,也是别出心裁,蕴涵其意。大悟必有大爱,大爱无疆!未来的日子很漫长,苦乐尽在其中,坚强的人总会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祝吴佳芮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