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对面的风景——几种都市向往的生活”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彭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艾君、王鹏杰、毛宗种、孔毅、陈轩荣、罗荃木、罗威、赵峥嵘、徐弘、漆澜、魏言
开幕时间:2017-7-15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7.7.15 - 2017.8.26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中路1199号5楼
展览场馆:上海明圆美术馆
联系方式:

   上海明圆美术馆2017年下半年首展“站在对面的风景——几种都市向往的生活”即将于7月15日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明圆美术馆主办,彭捷担任学术主持,邀请艺术家于艾君、王鹏杰、毛宗种、孔毅、陈轩荣、罗荃木、罗威、赵峥嵘、徐弘、漆澜、魏言参展,力图从十一位艺术家的“样本”中呈现在图形和语感、视觉经验的多样联系间的新的语言方式,凸显当下中国艺术脉络中精细截取的微观切片及新的价值可能性。

   当下社会进程中的认知本身就是一个多元的、处于不断变动之中的媒介传递。中国经济现实的巨大变迁刺激着艺术的反馈力和自我快速生长,一切显得混沌、激切而又充满活力。抛开间接的视觉经验和文化历史的伪经验,抛开中国当代艺术中模式化的情感、语言或政治象征上的图像佐证,如何应对中国传统文化个性化、创造性的解读能力,就需要意识到自我建构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展览,遴选这一份互为“同谋”的艺术家名单,让几组或个别艺术家的内心意识、创作趣味与自我艺术语言在同一场域内交相诘问,如站在对面的风景,映衬为几种不确定感的、动态的社会景观。

   上海明圆美术馆由明园集团于2004年投资创办,为上海市中心繁华区域为数不多的非盈利性专业型美术馆。美术馆长期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同国际艺术间的交流,通过艺术展览、学术研究、美学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发掘、培养优秀艺术家,以期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探索一条可行之道。
 

责任编辑:主编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