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混达魂——陈忠村博士艺术作品展(上海站)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张君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忠村
开幕时间:2017-8-3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7.8.3 - 2017.9.3
展览地址:闵行区吴中路1686号W SQUARE D&F大楼一层
展览场馆:上海香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联系方式:

   诗人陈忠村也画画。据说他从一个叫孙庄的农村出来后,首先上的就是艺术学校。据说他曾经流落街头给人画画。后来他又成了打工诗人。成了诗人后他还画画。他身上有一种农民的革命精神,值得赞扬。——艺术家应该这样吧?

   诗画不分固然是中国传统,但要在当代变迁了的情境中亦诗亦画却是难的。诗人艺术家陈忠村很好地实现了诗与画的“诗意抽象”。他的说法是“非具象”。其实哪有十足的具象又哪有完全的抽象?艺术总是在是与不是、象与不象之间。

   “传混达魂”是陈忠村对他的诗歌和绘画的理想要求。艺术创作要无中生有:从混沌中开启黑白,从黑白的显隐交织中生成三色,由三色衍生百象。这是色彩的形而上学。陈忠村因此特别喜欢用红、黄、蓝三色进行创作,开展出变幻多样的画面形相,

   《存在•我们》和《非具象系列》正是他近期的尝试成果。但要从色彩抽象抵达诗意抽象,不仅需要艺术家的诗性想象力,而且更需要艺术家对生活的热情体悟和对存在意义的无尽追问。

    陈忠村走在这条道上,是为序。
 

责任编辑:主编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