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云峰 | 序视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鲍栋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崔云峰
开幕时间:2017-7-29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7.7.29 - 2017.9.24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展览场馆:单行道画廊
联系方式:010-53341659
崔云峰的艺术实践是一场光色实验,他让不同的色彩形成局部的序列及整体的构架,激发出了一种只属于色彩的能量,生成出了一种纯粹的视幻觉效果,并在这个层面上呼应着今天的这个信息化视觉的时代。

与此相关,在另一个层面上,他的艺术又是一种对绘画历史逻辑的重新考量与再次出发,他基于绘画的物理边界与观念限度,调度着等诸多绘画语素,如平面性上的水平/垂直、清晰/模糊关系与色彩性上的亮/暗、纯/灰、冷/暖关系,以及空间上的前/后、图/底关系,“编织”出了一系列绘画“文本”。

正是由于他的工作中包含着视觉研究与绘画实践的双重维度,我们可以用“序视”这个概念来认识崔云峰的作品,它们既然是对属于自然性的视觉秩序(Spectrum)的利用与控制,也是对属于文化性的绘画历史逻辑的把握与“叙事”(Discourse)。

在今天,就绘画领域而言,艺术家们既要处理同代的视觉经验,也要整理过往的视觉历史,在这种更高维度上的“图式”与“修正”的过程中,当代不仅仅是与当下平行,还包含对历史的回应。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