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成西就——刘铁麟当代抽象综合材料艺术展



地   区:苏州
策 展 人:基业艺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刘铁麟
开幕时间:2017-8-5
展览日期:2017.8.5 - 2017.9.10
展览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金芳路18号东方创智园地A栋1楼
展览场馆:基业艺术馆
联系方式:
纸板,散沙,贝壳,麻布……看似无用,但经过艺术家的构思,再造,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被灌注了艺术生命力的现代画,情感,肌理,色彩等被有机地溶合在一起,汇集成一曲画的交响乐。
       
美籍艺术家刘铁麟生于苏州,早年从事风景油画,取材多为他深爱的苏州水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移居美国后,受西方美育之影响,画风逐变,特别是在他的多种材料组合画(Mixed Media) 中,不但体现了西方现代画的技巧,而且兼容了传统中国文化的多种元素,创建了独树一帜的现代画形式。在他的作品里,你能感受到当代画的视觉冲击力,你同样能领略到甲骨文的远古,青铜器的锈斑或中国画的墨迹……
       
作为一个从传统走向现代,又在东西方国土上跨越生活的艺术家,他既无法抗拒西方现代画风的诱惑,又难以割舍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以创造出如此独特的艺术作品,也是情理之中的。艺术家希望通过这些作品的展示来传递他独特又多元化的艺术视野,并期待能与你产生心灵的共鸣。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