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刀言.程绍勤、王连义、颜承富黑白版画展



地   区:大连
策 展 人:曲振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程绍勤、王连义、颜承富
开幕时间:2017-8-8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7.8.9 - 2017.8.20
展览地址:大连中山美术馆(中山区迎宾路98号)
展览场馆:艺术国际、8+1艺术基金
联系方式:
辽南重镇,古城金州。文脉错综,水陆交通。

——85思潮以降,中国当代艺术风起云涌,首当其冲之于振立者,恰是辽南金州人,却自始至终都在作为艺术先锋、精神领袖、父兄尊长,时刻提携后生前赴后继,引领同道一往无前。至今,花开花谢,果硕子实。

金州本土之程绍勤、王连义、颜承富者,自幼情投意合,彼此纠葛,遂桃园结义,一路同行,直奔艺术。一路走来,三者日见语言形式不同,却越发观念意识相似,最终,三者分别使出一刀,“杀”出三笔刀痕,拼成“三刀客”阵型,并决计在黑白版画领域横刀立马,开天辟地。理由有三:其一,黑白版画单纯、直率,便于施展刀笔,宜于抒发情愫;其二,当事者身存先天性色盲(弱),曾经因此丧失学院美梦,至今心存不甘;其三,古人云,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观之“三刀”之原创刀功,果然麻利出手,连环出招,所见刀过留痕,不闻其声,乃大匠风范耳。所见刀光剑影、自由变幻;所见刀随心走、信马由缰。所见,“三刀”对于版画语言的营建已经独树一帜,尤其作品主题,反观人性,直击现实,完全在意生命体验的独立表达。坊间已有传闻:“三刀”者,实乃版画江湖之新晋“黑马”也哉。反观其“黑”,已直逼“师傅”于振立。

壮乎哉!此番值逢夏花烂熳之季,“三刀”应景布展摆阵,一来绽放自我,展现人生;二来发号讨教,拨乱反正。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