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灵魂——当代艺术同盟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王席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蔡江南、蔡敏、蔡雪辉、傅春晓、黎列、李林杰、李兴辉 等
开幕时间:2017-9-30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7.9.30 - 2017.10.9
展览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128号Ling Art (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一层)
展览场馆:艺术前潮
联系方式:

 十九世纪末尼采一声宣布:“上帝死了!” 便要重估一切现实价值标准,唤醒了西方世界思维新觉醒。五四运动的先驱鲁迅打响了文学艺术反封建的第一枪——《狂人日记》,产生伟大的思想杰作。从某种意义上这是近现代中西思想在文学艺术上重要的交融。


艺术创作者(独特的、稳定的和本质的心理倾向和心理特征)精神面貌的总和往往是他个性的体现。而他的独特的个性所散发出的魅力、成就、影响力铸就了他的精神、思想,这一精神、思想就是作为艺术创作者灵魂的体现。艺术从来不是赏心悦目的外在装饰和美丽,而是一种内在生命的纯净状态和望远胸怀。那么今天我们所谈、所见的“当代艺术”在青年一代是怎么样的现状?

青年一代的当代艺术发展迅猛,从80 、90 、甚至即将登场的00后这一代,走到了所谓的“新卡通”一代,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事实上他们已经完整的接受和吸收国内外最时尚、前卫、经典的艺术思想。思想与世界并轨,所创作出的艺术作品已经是跨界式表达。这种完全打破原先确立的技法、语言,从发展的角度来说无疑是正确的。但是也存在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行为过激、挥霍过度等等。其实个人认为青年一代的中国艺术家,还是要理性的解决自己创作是否能深刻反映一些“灵魂”上的东西,才能从意义上让中国的艺术与世界碰撞、并轨、超越……
 
 
参展艺术家名单
具象演绎:蔡江南、蔡敏、蔡雪辉、傅春晓、黎列、李林杰、李兴辉、李雪梅、刘微微、刘阳、彭明顺、邵林飞、石兵科、舒释、万立、王金永、徐生悦、杨炀、张宝生、张琪
先锋前卫:鲍贤杰、陈春霏、杜文岚、方思、郭宏远、何戚明、胡梦盈、黄垒烨、金宛蓉、李旭、梁柱、廖云、刘小云、刘振忠、史良时、唐迎春、王浩亮、徐忠强、姚必国、叶之、赵德洸、郑媛元、周晁、周雯雯、祝捷(按拼音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