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茎——中国当代艺术自主性研究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黄笃 晏燕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隋建国,胡介鸣,倪海峰,徐震与没顶公司,姜杰,蒋志,高伟刚,王鲁炎
开幕时间:2018-1-1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1.14 - 2018.3.4
展览地址:北京今日美术馆1号馆
展览场馆:今日美术馆
联系方式:

《根茎—中国当代艺术的自主性研究展》是由今日美术馆策划,并得到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的2017年度资助项目。


这个展览试图在全球化背景下,深思中国代表的新兴国家对国际政治和经济产生的巨大影响的同时,面对如此急速变革与发展的现代社会,总结中国当代艺术呈现的独特发展路径和表征,以回应国家文化发展的战略,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始终保持开放的活力,在汲取西方营养的同时,不断融合形成开放性与多样性的新的艺术形态。由于根植于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语境,中国当代艺术在近十年多年来表现出自主性精神和主体性意识——无论是从形式到内容,还是从观念到语言,多样的艺术实践都有力地诠释和证明了主体性— 对文化身份的认同,对艺术表现的自信,对艺术个性的伸张,等等。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