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象外 爵士艺术空间邀请展



地   区:东莞
策 展 人:黄伟雄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守章、张勇、袁宜荣、陈效华、严泽明、罗庆发、黄万民
开幕时间:2018-1-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1.20 - 2018.2.5
展览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梨川社区景怡楼一楼一号雅盛画廊(爵士艺术)
展览场馆:东莞雅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序言

 
社会的发展、转型,科技的突飞猛进,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 式,也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模式。一切都来得太快,太突然,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和实践才能跟上节奏。艺术亦然,历经数代哲学家、思想家、艺术大师的实践与推进,传统美学遭遇到挑战和排挤,艺术媒介变得多样而繁杂,艺术标准也变得晦涩而模糊,艺术从业者遭遇到重重危机,同时也面临着大好的机遇。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互联网效应的加剧,文化、艺术的舞台也随之扩大。全球化带来的结果是;各种思潮泛滥,多种文化碰撞,传统规则被破坏,新的美学秩序混乱、、、、、、从艺者开始茫然、矛盾、忧虑、失语,如果不再有规则,如果一切皆有可能,怎样才能不迷失?艺术的边界在哪里?太多的问题,太多的困惑,纠结着我们的神经,拷问着我们的大脑,于是我们开始质疑:质疑艺术史建立的牢固的美学规范,质疑传统文化的博大与内涵,质疑公共社会的结构与价值,质疑人性的善与恶。然而,正是这样的问题、困惑与质疑,推进了艺术史的发展,推动了文化的复兴,完善了社会价值观的构建,健全了人性的真、善、美。
 
象由心生,我们的作品传递着我们的品味、观点、精神内涵和气质结构。在这个纷繁而复杂的艺术生态中,艺术家需要勇气、耐心和强大的意志力。我们需要向内,观心,窥视自己内在的欲望,捕捉神经末梢残留的悸动,体味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之间的距离,尊重自己的文化、身份,抵御住各种压力与诱惑。坚持用自己的方式看待世界,表达态度,完善自我。
 
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将去向何方?不同认知的艺术家将给出不同的答案。 
                                 
王守章
2018年1月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