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无限计划NO.17:青年艺术再出发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Vastspace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丛伟 刘永涛 马立营 马小莉 孙源 王东春 王晓蓉 伍伟 朱渔 赵中锋
开幕时间:2018-10-13 上午 10:00
展览日期:2018.10.13 - 2018.10.28
展览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68号龙庭水岸别墅区12-103
展览场馆:FFA当代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18061600015

    10月13日至10月28日,“试验•无限计划NO.17:青年艺术再出发”将在FFA当代艺术中心进行。


    "青年艺术再出发”不局限材料和形式,以国际视野和中国本土艺术两者之间的勾连作为独特视角,注重作品本身的价值。现代艺术在于颠覆,而当代艺术在于制衡。今天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大部分处于现代和当代之间,这和中国目前处于后现代主义不可分割。这势必造成独特的中国艺术现象,而青年艺术再出发,是一个口号式的题目,这个口号本身并不具有学术意义,而展览的态度和调性在于不认为制造艺术的狭隘判断和理解。我们之所以在这样一个时候,通过邀请的方式,介入一个具有不同地域和不同独立风格的艺术家,参与这样一个展览,他的意义在于让展览成为一个再造。

    “青年艺术再出发”是FFA ART SPACE2018年策划的第一个囊括了南京、北京、上海等地以青年艺术家为主构成的重要群展,以独特性作品为核心,结合空间构建客观性的展览展示面。有立足于中国水墨材料为特性的艺术家,譬如刘永涛和孙源,他们均来自上海。前者拓宽水墨语言,以抽象置入人文。后者深具批判精神,直击当下社会群体现象;有以纸和钢铁为媒介的装置艺术家,譬如伍伟和朱渔,他们来自北京,而且都毕业于中央美院。前者通过纸的叠加与重排链接原始密码,后者通过钢铁进一步阐释工业文明,传递情感;有建造独特东方抽象艺术精神特性的艺术家王东春和解构西方书写性的丛伟,他们都在南京,都浸泡在江南文化里,保持着独立;也有以物派精神在纸和油彩丙烯上不断探索绘画空间的女性艺术家王晓蓉和在山水精神上构建自由绘画的中原艺术家马小莉,前者故乡陕西工作在北京,后者深受中原古老文化的感染和对山水意象的破坏与重建;艺术家马立营和赵中锋都具有时代性和社会性特点,前者具有留洋经历而且身兼艺术家和设计师双重身份,让他作品深具设计性和波谱性,而他的内在却是关注时代的。后者十年在北京后南迁,他从中国古老绘画里吸收养分结合西方涂鸦艺术脉络发展,注重当下中国和全球的重大问题,形成独特的绘画语言。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