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蓝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金小尧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金小尧
开幕时间:2018-11-3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18.11.3 - 2018.11.25
展览地址:草场地艺术区261号院单行道画廊二层空间
展览场馆:单行道画廊二层空间
联系方式:

本次展览精选了金小尧的纸上作品,将展出艺术家近四年以风景与人物两个系列为主的水彩作品。

钴蓝是金小尧最喜欢的颜色。用颜色命名展览,也是在艺术家个展中不多见的现象,这源于在一次和画家金小尧交流时他脱口而出的概念。“钴蓝是最浓郁而神秘的颜色,甚至会产生出一种超越物质的精神性,我用它承载我的情感”。这个展览名称的确立不仅体现了艺术家的喜好,还是艺术家本身特性的传达,源于金小尧不仅在绘画中有所建树,他对绘画材料的研究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他能兼任中央美术学院的材料课程教师,也是他对材料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的体现。他在课程中对材料研究的严谨,给予学生的启发性和和使用各种材料的自由度,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旅行系列,也有北京湖畔的日落系列,更有几年中逐渐成熟的人像系列。以风景和人物写生作为两条主要的线索,呈现出画家在旅途、日常生活中对自然与生命的体悟,作品明目而清亮的质感,像极了画家嘴角时常流露出的微笑。

“我的每一张风景都来自写生。”金小尧的这句话平淡轻巧。写生对于每个画家来说都是起始的绘画方法,而进入创作时通常会被阻隔在外,转而被照片与经验所取代。而金小尧的创作是在旅途的风景中重现视觉映像,他的旅行就是行走着人生,写的是捕捉,生的是感悟,这次展览可以看到金小尧对材料的实验研究和寻找自己特性风格的历程。

行走中的写生对于金小尧,是其将由目及心的经历转译成情感表现的过程。心性成长的隽隽小路。路漫漫,勇可“钴”。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