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馨”——仓储跨年项目 I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Shun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安盛圭、宋永华、内田江美、志村英美、此木三红大、松枝悠希、大竹美佳、工藤修司
开幕时间:2018-11-25 上午 12:00
展览日期:2018.11.25 - 2019.1.13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中路1363弄3号108室
展览场馆:熏依社画廊
联系方式:+86 (0)21 5496 1918

熏依社画廊已经着手迎接2019年了,本次常设展「温故知新」系列之“馨”——为散布很远的香气,「温故知馨」寄意经年之物流芳久远。

安盛圭的「边界」系列呈现的不是城市建筑,也不是天空,而是城市与天空交汇的边缘,城市风景不再是纯粹的物象的表现,而是建立在一种全新关系上的新形象,远景和近景的关系全然在于观者的心境。

志村英美彩色丝线和棉线的组合好比我们周围的世界,如果你看细节,会发现像一般人不会结合在一起的道理一样、不匹配的颜色彼此相邻。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人和物。乍看之下,很混乱,可从远处,会发现意想不到的和谐。如果从远处看世界,会发现更美好。

内田江美抽象作品「Trace」系列的油画布面上常常会出现三条炭线条交叉融汇的“点”、亦或是块“面”,线条疏密程度的不同再混合了色域生成出“面”,构成另一个编织的世界。Trace即痕迹,不满意时想用橡皮擦掉却擦不掉的时候会用线涂掉,我们小时候作业本上写了错别字也干过这事儿,是对过去的一种否定,但大多数人想要完美的掩盖这个涂改的痕迹,久而久之我们自己都会忘了曾经“错”在哪儿。她的作品却保留了否定的痕迹,用痕迹记录着过去的时间、反映在这「点」「线」「面」的空间上。

遵守无趣且单一平面的街道标志是一回事,而松枝悠希引人注目的三维标志艺术作品又是另一回事,打破常规,二维图案中的物件像真正被赋予生命,试图逃脱所有的束缚。

此木的「钢打」雕塑作品在曾一度被抛弃的废材上重新注入新生,还隐藏着现代生活中人们最需要的幽默感和童趣。这一童趣同样呈现在大竹美佳的「圣诞旅程」(Voyage of X'mas)中。

出生于上海的宋永华受到中国传统“山川流水”画中的空灵以及当代黑色电影的精神启发,将他所追求的世外之灵性用点触技法“泼洒”在画布上,带给人们一种超越世俗的自由与反省。瀑布所呈现在幽暗中的光芒与工藤修司的作品「黑暗」(In the dark)呼应,都是事物反复分裂和融合、破坏和产生,再成立。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变大的时期、又或者是变弱的时期。不知不觉间,那个时间的流动像细胞和意识一样,内、外凝聚着有些不同内涵的气氛,变化本身存在。
不同方式的转换视角,这个世界会更有趣,「温故知馨」希望你不那么无趣。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