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 外——黄丙寅油画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姜永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黄丙寅
开幕时间:2018-12-1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11.24 - 2018.12.14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展览场馆:先声画廊
联系方式:86.10.59789888
黄丙寅  《美术馆系列创作自述》

   在我的画中,画面表现一种带有忧伤的压抑的存在感,在特定的构成下表现一些矛盾.逻辑错乱性的画面,画面内容大多表现我所关注积极生活的一部分,我把内容对立面像“艺术品”一样,挂在我所描绘的“墙上”,通过大面积高纯度单色突出。使其再次成为焦点!从而也反映虚假真实的束缚对立矛盾,作为80后的自己,我以这种表现方式对当下现实社会物质.精神文化进行“安静”无声陈述,同时我以我的方式对自我存在与自我认同的表达。美术馆系列我一直进行不断的尝试,追求形式上的多样性与陈述的纯粹性,这两点在画面中本身是矛盾存在的,我希望能找到中间的临界点。

   在《美术馆》系列延续中,我在思考画面矛盾的中心点,画面中的画框,是否有更多的可能性,或者说是否可以变成另一种形式,或者不在以具象的结构存在,能否打破形式、空间、直接的叙述,找到一种更隐藏中的叙事方式......我决定我把“画框”搬离画面,更多的运用材料、画面形式、机理达到更强烈的画面语言与视觉冲击,脱离“画框”的束缚,让语言自由的阐述,加入更多大胆的尝试。不“刻意”制造冲突,却能让冲突更强烈。我希望接下来的画面能给大家更强的刺激与触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4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