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流风景——2018年中日交流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李琼波 山重徹夫 肖丽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江上 弘 西岳拡贵 陈庆 何利校等
开幕时间:2018-12-8
展览日期:2018.12.8 - 2019.1.8
展览地址:广州市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19号 广州53美术馆
展览场馆:53美术馆
联系方式:

“对流风景——2018年中日交流展”作为53美术馆国际驻留项目,共邀请了15位中国与日本的当代艺术家,他们将在53美术馆进行为期两周的驻馆创作以及为期一个月的展览,通过对广州本土的在地考察、生态介入,从不同的视角进行创作,从而呈现更多不一样的“在地性”艺术创作。同时将与广州艺术高校师生、艺术家、艺评家等进行交流互动。将两国当代艺术以多维度、跨媒材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自古以来从中国传到日本的艺术文化,比如日本日常使用的词语、建筑样式和服饰等不胜其数。为了使其更易于使用和适合本土风俗习惯,日本人把从中国传来的文化作了改变。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将中国传送来的茶叶与日本的榻榻米文化相结合从而诞生了“茶道”。还有,日本期待孩子健康成长的“登龙门 ”一词源于《后汉书•李膺传》 。日本文化也活跃在现代中国,比如以日本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以及游戏和动画等娱乐文化。可以说,中日两国的关系在历史的潮流中一直保持着对流关系,我们所看到的风景彼此相连,又在各自不同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改变。

希望这次展览“对流风景”将成为中国和中之条双年展之间往来的自由风,期待未来双方艺术文化将持续发展。

参展艺术家:
日本:江上 弘  西岳拡贵  东城信之介 本郷芳哉  渡边智子  村上郁  富樫智子  山田悠   Mireya Samper
中国:陈庆 何利校 王泽 吴杰仁 施维娜 谢子耿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