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入:中国·万州国际抽象艺术邀请展



地   区:万州
策 展 人:李擎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高腾飞|郭桢(美国)|杭法基|郝云|贺昌明|李清华|龙含珠|谭桔|王江东|王茜瑶(德国)|毋蓬勃
开幕时间:2018-5-1 下午 2:00
展览日期:2018.5.1 - 2018.6.1
展览地址:万州江南新区南滨路1103号
展览场馆:圣地巴菲当代美术馆
联系方式:

抽象艺术与“万州现象”

二十世纪抽象艺术的诞生是一次人类审美观念的跃迁,视觉艺术从迷恋了几千年的具象表现状态中突然绽放出抽象艺术,这是一次质的飞跃。这个飞跃,有点像禅宗对佛学理念的领悟,灵光一闪顿悟入新天新地,从以往的表现经验视觉个体世界的美感状态中超越出来,企图玄视恍兮惚兮的彼岸世界。这彼岸世界乃是人们理解的混沌的美的本源,混沌的美感之源中可涌现出无尽的万千世界。

对视如此状态的抽象作品,就像把我们指向一个无法言说的世界本体,这个本体好像一个各种无法说清楚的领悟的海洋,连接着各个学科领域最前沿最疯狂的幻想。无法准确描述是抽象艺术的一种基本状态,但正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产生了一个无限的灵魂遨游场景,这个无限既是人的审美需要,也是人的自由本质的一种属性。

抽象艺术的名份虽然诞生在西方艺术中,但它作为人类艺术整体发展中的一个基因组也必然在所有民族艺术生态中生长。万州的抽象艺术家群体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中的各种优性,并通过几十年来的浇灌、呵护与施加营养,已成为中国这片土地上一组奇异的花朵,绚烂绽放且丰富多彩。
 


(马一鹰:展览学术主持,著名策展人、艺术家)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