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当代绘画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李琼波,奥列格?侯赛因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维克多·阿利舍夫斯基、鲁斯兰·瓦史克维奇、谢尔盖·格里涅维奇、亚历山大·多马诺夫、热娜·卡普斯特尼括瓦、维克多·石阔、谢尔盖·卡瓦里、思达尔马霍夫·弗拉基斯拉夫
开幕时间:2018-5-26 上午 11:00
展览日期:2018.5.26 - 2018.6.10
展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21号
展览场馆:53美术馆 XO Gallery 广东艺术促进会
联系方式:

白俄罗斯共和国地处东欧内陆,与毗邻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同为东斯拉夫人的一支,地缘历史复杂。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白俄罗斯的八位艺术家,除了一位是80后之外,其他都出生于五六十年代,他们共同经历了90年代国家主权的确立,迎来了白俄罗斯现当代艺术发展的新契机。


经受了国家变革的洗礼,经历了漫长的艺术创作实践,在新的时代新的契机下,他们引入新观念、结合地域的特色,糅合原有苏联白俄罗斯绘画学派的实践理论和各种后现代主义的思想,加强自身概念形成了独特的观念手法与绘画风格。

八位艺术家的作品风格各异,囊括观念艺术、波普艺术、原始主义、抽象艺术等等,反映了自20世纪80、90年代起,白俄罗斯文化和自然环境的转变。同时,他们代表了白俄罗斯成熟的现当代艺术,反映了现代白俄罗斯艺术发展的主要趋势。例如鲁斯兰•瓦史克维奇,他曾代表国家参加过两届威尼斯双年展,维克多•阿利舍夫斯基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奖项的获得者,其他的艺术家也是活跃于国际艺术界,不断为艺术界注入新力量的前卫艺术家。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