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稹·迹——综合绘画七人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琛、牟宇宙、余王波、邱兴雄、赵红华、葛晓弘、魏惠东(按姓氏笔画排序)
开幕时间:2018-7-14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7.14 - 2018.8.3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联系方式:010-56479060

艺术在稹


文/荣剑
 
本次展览主题定位于“稹•迹”,典出周礼考工记:凡斩毂之道,必矩其阴阳。阳也者,稹理而坚;阴也者,疏理而柔——这是古人制作车轮时总结出来的大道理。稹,意味缜密,必致以精工细作,方能成器。故《礼记•聘义》云:缜密以栗,知也。美学家朱光潜先生对此有通俗化的解释:思想如果谨严,条理自然缜密。艺术亦同此理,所谓艺术创作或实验,非缜密而不能成就其业,古代之能工巧匠,即是今日之艺术家。  王琛、牟宇宙、余王波、邱兴雄、赵红华、葛晓弘、魏惠东七位艺术家,汇聚于著名艺术家胡伟老师门下,潜心研究综合材料,探寻绘画转型之路,犹如古人制毂之道,切切然恐不至也,茫茫乎亦难详也,幸有名师指点,再经自家体悟领会,不断反复实验,终有突破,一时蔚为大观。今日集结展览,求教于方家和观众,亦是呈现艺术家之创作轨迹,不避匠人之嫌,惟求缜密之道。  现当代艺术名目繁多,从观念主导到综合材料介入,各有所胜,但艺术万变不离其宗,最后还是要看“活”干得如何。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三杰——达芬奇、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其实就是画匠而已,现在人们称他们为艺术巨匠,巨匠之功夫全在于稹。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