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诗晓 幻像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万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侯诗晓
开幕时间:2018-7-2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8.7.20 - 2018.7.31
展览地址:北京CBD国际贸易中心三期六层特想艺廊
展览场馆:特想光影(北京)数码影像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瞳言无忌》

     ——文 / 万军
 
 
   通过对眼睛的反复拍摄也是一种对自己认知的一个过程,是自我之间的相互对话,特别当你独处的时候,这种对话就特别有效。在安静中凝视自己眼神,你会直面现实中的自我。
 
   我相信这个时候,侯诗晓创作的神经很敏感,特别能感受到平日在喧闹人群中所忽略的很多细节,包括睫毛上的那点灰尘,眼角的那个光亮,甚至她在眼角周围精心安排的文字,以及眼睛周围粉底细腻的色彩渐变。包括眼神里那种神经质的闪烁,瞳孔大小的波动,有时凝聚着那种高光的抓人一瞬。
 
   对眼睛的拍摄不单纯是一种记录,一种日记体的叙述,给人的感受也不只是单纯的时空记录。她试图提示消费时代下,人们自我修饰的一种表象,并通过人为修饰,不断进行浮华语义上的修辞。通过这样的手法,巧妙地记录了自我观看的一个截面,通过截面快速的叠加,使视觉图像慢慢地烙在观者的记忆之中。
 
    365天,日复一日,又是时间的叠加。我们也会看到365天里的那双眼睛,以快速闪回的方式呈现出甜蜜又温柔、游离而散漫、冷漠又犀利等完全不同的表现。这些不同表现,正是因为我们在每天不同的心情和经历所带来的不一样的状态。这时,侯诗晓的影像看似浮华的修辞,却反映出当下生活对我们造成的变化与影响。
 
   观看侯诗晓的作品,与之形成对视关系,里面不仅传递着艺术家的真实信息,也能与她产生相应的真实交流。我相信按下快门的那一瞬,对于晓而言不只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不只是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对瞳孔的作用。
 
   它是一个你我的观照,一次时间的链接,也是心灵世界的窗口。
 
                                          7月8日  于崇文门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