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霜艺术展——美人赠你蒙汗药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吴霜
开幕时间:2018-8-26 下午 2:30
展览日期:2018.8.26 - 2018.9.25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由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哲学博士荣剑先生担任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端廷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的“吴霜艺术展-美人赠你蒙汗药”展览,将于2018年8月26日在北京锦都艺术中心开幕。

 
    吴霜是中国当代著名青年女艺术家,80后抽象表现主义代表艺术家之一。2007年在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自由艺术系留学,200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研究生班,现作为职业艺术家工作生活于中国北京。曾举办“色舞——吴霜作品展”、“色界——吴霜个展”、“无霜——吴霜个展”等个人展览。截止目前,吴霜曾应邀参加国际、国内各大展览多达60余次。其作品被何香凝美术馆、今日美术馆、悦美术馆、原美术馆、北京当代美术馆、时代美术馆等机构以及私人藏家收藏。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荣剑先生,2005年创办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自2006年4月起,在“第三空间”的理论主题下推出了“中国抽象艺术系列展”,锦都艺术中心迄今已举办了上百个展览,在业界产生了非常好的反响,被公认为是中国国内最重要的抽象艺术推广机构。荣剑先生出版的专著有:《民主论》、《超越与趋同》、《马克思晚年的创造性探索》、《社会批判的理论与方法》等,其中《民主论》一书产生了巨大的国际影响力,被美国国会图书馆作为经典文献收藏。
 
    本次“吴霜艺术展”的学术主持王端廷教授,曾在《燃烧的激情——吴霜绘画的精神品格》的学术文章中指出吴霜的绘画独特性:“与我国很多喜欢泼彩方法的抽象画家不同,尤其有别于大多数仅凭感性和直觉创作的女性艺术家,吴霜同时采用多种技法来创作,彰显了对色彩、造型和构图等因素极强的控制力。吴霜用她充满快乐激情的作品向我们揭示了艺术的真谛” 
 
    吴霜的艺术作品风格鲜明,是国内少有的敢于用色,善于用色的艺术家,尤其是敢于用纯度明度很高的颜色,并且她能够将很多看似水火不容的对比色在一幅画面上处理得既对抗又协调,即能产生一种灵动的张力,又能恰到好处地互补衬托,对色彩感觉和控制能力超群。她绘画中创造的形态各异的动物形象更是深受观众的喜爱,不但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追捧,同时也受到了学术界的关注和研究。
 
    近期,艺术家吴霜在北京锦都艺术中心举办的最新个展,将集中呈现她近三年的佳作,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开幕式当天,也将同时举办由艺术家吴霜著、团结出版社出版的《Flame-吴霜艺术作品集》的新书发布会。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