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符——2018 上海抽象(北京)学术邀请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劼音 查国钧 余友涵 赵渭凉 仇德树等
开幕时间:2018-10-7 下午 1:00
展览日期:2018.10.7 - 2018.11.6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不同的地域产生不同的文化,但是从多维历史的角度观察两者的关系,你会从中解读出异类的价值意义。


文化的不断演进冲击了传统的价值观,促使时代产生新的文化现象。历史的厚重就是如此蹒跚,虽然常常被传统羁绊。

由于地域、时空的作用,使得我们不断地改变观察世界的方式。“异符”来自于一种对地域、文化、历史的综合诉求,同时也希望人们感受到在这个时代存在着一些个体或群体之于传统的另类表现。

异符——2018上海抽象(北京)学术邀请展于10月在北京锦都艺术中心闪亮登场,这也是京沪两地多年来未见的一大盛事。虽然上海与北京在地域、文化、历史等方面存在差异,但是共同面对着个体与集体,传统与时代,地域与世界等关系问题。

此次展览汇聚了上海当代抽象艺术最具代表性的主力群体,17位老中青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媒介方式在各自异样的符号召唤下,带着地域文化的烙印,构建出他们(她)无法替代的抽象艺术风貌。

抽象艺术作为上海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同样面临着历史的追问,我想,重要的是如何促进抽象词义的演变;倘若人们对抽象的理解依然没有摆脱传统词义的话,我认为抽象艺术创作的学术价值无疑是拓展抽象词义的一条主要路径。

衷心地祝愿上海、北京两地的抽象艺术通过不断的交流与碰撞,获得一种历史意义之上的逾越。
 
 
参展艺术家:
王劼音  查国钧  余友涵  赵渭凉  仇德树  尹呈忠  许德民  张健君  王建国  伊灵  吴晨荣  蔡小松  王远  李磊  王伊楚  陈东杰  马俊营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