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间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龙星如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Anna Ridler、Christian Mio Loclair、Fabio LattanziAntinori、郭城、Jake Elwes等
开幕时间:2019-8-19
展览日期:2019.8.19 - 2019.10.24
展览地址:今日美术馆一号馆4层
展览场馆:今日美术馆
联系方式:

第三届今日未来馆《机器人间》首次开放双向观看线索,顺时针的“索菲亚”线讲述算法从无形到被赋形,能力逐渐扩张,最后人类终结,机器徒留世间的场景;逆时针的隐藏线索(“艾莉克莎”)则讲述全能的机器试图寻找自己的起点,在时间回卷中不断剥离能力与认知,直到还原成0和1的结局。

 
今天的艺术家也是科技的用户,或许可以在现有技术可供性上跳出来,向外建立更多想象式的关联,向内挖掘更多隐秘的故事,像小说家也像记者一样,重新回到“环环相扣地理解世界”,直到科学与艺术的边缘关系将再次成为自觉。
 
本届今日未来馆邀请13位国内外艺术家,用17件作品回应人工智能与艺术创作的课题。
 
参展艺术家:Anna Ridler、Christian Mio Loclair、Fabio LattanziAntinori、郭城、Jake Elwes、KyleMcDonald、Lauren McCarthy、刘昕、OscarSharp and Ross Goodwin、Patrick Tresset、Philipp Schmitt、Theresa Reimann-Dubbers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