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空间——后非遗时代的大运河叙事”主题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肖戈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白崇民、陈琦、陈陈陈、费俊、何昊远、何云昌、黄锐、梁铨等
开幕时间:2019-10-27 下午 5:00
展览日期:2019.10.27 - 2019.11.27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华熙LIVE东北角 北京时代美术馆1-4号厅
展览场馆:北京时代美术馆
联系方式:

水意味着流动与自由,水象征着情感与智慧,激发着永不枯竭的灵感。2019年10月27日至2019年11月27日,北京时代美术馆将在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之际,举办“共同空间——后非遗时代的大运河叙事”主题展览。

 
在此次展览中,艺术家们并非以命题作文的形式描绘大运河,相反,他们试图发掘运河文化的底蕴与象征,通过人类与水与生俱来的关联,以自由的想象力与多元的艺术语言进行创作。
 
展览共邀请了26位/组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的30余件/组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多媒体、VR技术等不同媒介。从大运河文化、运河沿线非遗、 当代艺术三个核心关键词出发,试图以当代艺术的视角重新构建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下现实中的作用与意义。
 
在试图以多元视角呈现“运河文化”的当代性,发掘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价值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能为更多珍贵的遗产找到在“后时代”中的落脚点和生长点,让运河再次成为各方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渠道。
 
参展艺术家:白崇民、陈琦、陈陈陈、费俊、何昊远、何云昌、黄锐、梁铨、李勇政、刘佳玉、马军、彭小佳、邱志杰、宋冬、史金淞、石青、石若宜、寿盛楠、王宝菊、无关小组、吴玮禾、徐冰、张有魁、金善珍、章燕紫、张琪凯、郑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