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逸之水墨作品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聂洪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姚逸之
开幕时间:2019-11-2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11.2 - 2019.11.29
展览地址:上海市虹许路731号老外街文创园区3号楼东4楼
展览场馆:原曲画廊
联系方式:021-64650045、64650046

    “姚逸之水墨作品展”将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29日在上海原曲画廊举办。

 
     姚逸之是海派巨匠程十发先生弟子,也是旅居比利时近30年的华裔艺术家,此次姚逸之回到上海举办展览,集中展示了他近几年潜心创作的水墨作品,有写实作品,也有印象派、抽象风格,他的作品融汇了中西绘画理念,体现了艺术家对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
 
     姚逸之作品获得过上海艺术大展一等奖,作品还入选全国美展。艺术评论界认为,姚逸之的画充分利用了西方技法,带有印象派的风格,同时又兼具了抽象主义的特点,将中国的传统意象注入其中,成为东方与西方、现代与古典美的结合,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清新独特的姚式风格。
 
    展品中,有一幅程十发与姚逸之合作的作品,叙述了他们几十年的师徒情谊。1970年,18岁的姚逸之带着习作叩开了程十发家的门,从此成为程门弟子。在技法上,姚逸之学习到恩师注重线条与笔意的思想,在程十发先生指引下,姚逸之打下了厚实的传统绘画根基。
 
    程十发先生曾对姚逸之说,中国有一句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不是要你成为“人上人”,我要你成为艺术上的“人上人”,你必须扎扎实实的从素描、中国画开始,扎实地打好基础。程十发先生也叮嘱姚逸之“最终一定要有自己的面貌”。
 
    1991年起,姚逸之远赴比利时,他在比利时国家高级美术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不久就荣获了该院颁发的艺术大奖。姚逸之致力于将中国的艺术精神向西方传播,多次在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卢森堡等地办展,参加艺术博览会并获得多个奖项。
 
    2000年,“程十发、姚逸之师生联展”在比利时成功举办,姚逸之还创办了欧洲“程十发艺术研究院”并担任院长。程十发先生对姚逸之说,虽然你现在画的画很抽象,但是它里面有那种具象的东西,有中国传统的文化,有传统的底蕴在里面,所以出来的画比较耐看,比较让人寻味。
 
    姚逸之用手中的毛笔和宣纸,在西洋画一统天下的欧洲画坛,以其独具意境美的水墨渲染,被称为“闪耀着蓝钻石光芒的东方艺术家”。
 
    此次画展上,还将展出当年的“插兄”陈丹青为姚逸之画的一幅肖像。当年插队时,姚逸之和陈丹青曾经一起画过连环画,陈丹青也为不少“插兄”、“插妹”画过写生。这幅肖像,便记录了姚逸之这一代人的青葱岁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