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2018工作室年展系列——第二工作室



地   区:南宁
策 展 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福岩,刘南一,何光,黄菁,王怡然,阳云飞,沈美,李昂,张文平
开幕时间:2019-2-26
展览日期:2019.2.26 - 2019.3.1
展览地址: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1、2、3楼
展览场馆: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方式:

     一

      在微信里发现,这个寒假好像大家都没闲着:一工布置寒假作业;光良在假期给黄导同学们开小灶;放假一个月谢导同学们群里晒新画;好些同学年初六就回校搞创作……
 
      种种迹象表明,年展临近,各个工作室已经悄然行动。
 
      开学了,二工的也有不少同学带回来新作品, 作为老师倍感欣慰。
 
      选画的时候,四年级作品满满,创作渐入佳境,他们应该是这次二工年展的主力。
 
      发现一个细节,同学们不够爱惜自己的作品,画了不少,却建立不起一个齐全的作品集文件夹,不方便帮他总结、选画。
 
                                 二
 
      二工的教学在课堂作业上要求比较客观地表现对象的形、色关系,尽可能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创作教学上在具象写实、人物场景组合能力基础上注重偏表现性语言研究。
 
       所以,习作课--人物(人体、着衣)写生、人物场景组合写生--解决基础性问题,为创作课服务。创作主张取材于生活,鼓励语言方向的多样化,具体操作因材施教。
 
       大学四年,工作室教学三年,最后一年是毕业创作,中间两年主抓基础。
 
       所以在年展里,才进入工作室一个学期的二年级(17级)基本上是展出习作;三年级(16级)展习作和少量创作,习作的面拓宽到人物场景组合写生,他们的创作才刚刚开始起步,多数同学尚未开始进入状态;四年级(15级)主要展出创作,一部分毕业创作都拿出来了,意味着他们的毕业创作还要再出新作。
 
                                 三
 
      一年来,二工的教学得到了诸多教师的大力支持,黄菁、王怡然、阳云飞、沈美、李新赞、李昂、张文平等教师先后在二工授课,同学们的收获有他们的一份辛劳,感谢他们的付出!
 
       一年里,大多数同学是认真专研的,没有同学拿不出画参加年展。每一次年展都很关键,这是一个听取多方意见的良好机会,同学们应该倍加珍惜。那些还很茫然的同学也不例外,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感谢前来观展的师长、同学、朋友们!请为二工多提宝贵意见!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
 
                第二工作室主任:何光
                                     2019.2
 
 
参展艺术家
教师:李福岩,刘南一,何光,黄菁,王怡然,阳云飞,沈美,李昂,张文平
2015级学生:陈艳梅,黄镕鑫,黄绍远,李沁桐,李文强,李玉璐,李祉棋,刘光远,刘娟,莫玉婷,区少芳,曲子健,谭王梓豪,杨昌锦,张雄
2016级学生:陈佳玲,陈宣任,成显亮,胡玮环,梁键斌,梁梦琪,秦晴,卿清,覃艳华,王泳萍,杨霜婷,朱浛萁
2017级学生:黄江信,戴丽婷,王文博,余嘉薏,童科慧,华玉怀,高健明,颜毅秀,李雁媛,李顺峰,周浩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