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绘画”展览季之张一非、苏红星双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库艺术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一非、苏红星
开幕时间:2019-4-1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4.13 - 2019.5.13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门797路瀚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瀚艺术空间、库艺术
联系方式:

张一非和苏红星是2018年《库艺术》“自然光下的自由绘画——非具象绘画研究工作坊”的参与者,张一非同时也是“以抽象的名义——青年抽象艺术家选拔活动”的获奖者。

 
两位艺术家的绘画都具有强烈的视觉张力。其中张一非曾留学德国,他的绘画明显带有理性特质,但同时也融合无意识和非定型的成分,平涂、喷漆、书写,涂鸦等多种元素叠加,构成极具特色的作品面貌。他的新作中重新出现形象,多种绘画语言之间的冲撞,糅合也更加剧烈,表明艺术家正在探索全新的表达空间。
 
苏红星的绘画更为强调感性的挥洒。她的绘画具有女性特有的饱和敏锐的色彩感觉,但她的绘画方式却是奔放开张,大开大合,巾帼不让须眉。苏红星并不排斥绘画中的叙事性,有时也有形象的痕迹,但她更多是以此为借题,以达到更加饱满、微妙的绘画强度。
 
两人作品中都带有覆盖、涂鸦和无意识书写的成分,都极为看重个人表达的真实性和对当代绘画表达半径的拓展,这也表明当代绘画在多样化探索背后某些共通的时代特征。《库艺术》与瀚空间联合举办“自由绘画展览季”,正是要打破风格与媒介的界限,将艺术还原至个体的独立与自由表达,让年轻人发出更多真实的声音!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