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生"阳晓军个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白明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阳晓军
开幕时间:2019-5-1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5.13 - 2019.6.30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 合川路 2570号 科技绿洲三期 1号楼3层
展览场馆:衣恋画廊
联系方式:

   阳晓军的作品第一眼看过去,个人化的画面风格突出而且直接。他用细密的笔触排布形成了画面反复穿插的复杂构成,这些笔触整齐划一地组合在一起,却没有主题、没有中心、没有主次,漫无边际,如同生长在画布上。因此,他的绘画语言系统显得非常个人化,甚至难以理解,似乎具有现代主义的诸多美学特征;同时又和传统抽象艺术那种自律、有机的美学叙事也不一样。

    可以看得出来,在阳晓军的近期作品中不仅放弃了对现实对象的描摹与叙述,甚至放弃了绘画主题,并以一种单纯的黑白灰关系来编织他所理解的一种幻象、一种景观。所以在他的绘画作品着意削减了对形象的刻画,强调通过朴素笔触强调出“物”在作品情感表达中的不可替代性,以及如何通过画笔来捕捉人与现实之间的关系,从而给观众留下一种过目不忘的“绘画秩序”。
 
    显然,阳晓军作品更多的意义在于,他只是将绘画方式当作了个人观念实验的一种途径。这种艺术表达使其作品呈现出一种另类的视觉感知,观众也许会将其画面形态看作是一种破碎的物件或者是模型。而艺术家对于破碎感的描述直指了我们感知的本性,将观众主观的情感打开,并共同完成这种叙述。而这样的创作过程恰恰是对客观形态和个体生命存在的重新认知。
 
宁佳
四川美术学院CAEA美术馆执行馆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