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时光”那么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卢斐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那么
开幕时间:2019-5-18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5.18 - 2019.5.30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北塘艺术区
展览场馆:北艺塘美术馆
联系方式:

 六度时光

 
文/卢斐
 
万物是十方间的旅程,每一个当下都会幻成时光的肌痕。以此为对象的审美就是存在的意义,人生亦然。其美感在于如何以十方为幕将心安顿。
 
释家有六度之法以指引这一过程,曰:忍辱、禅定、精进、布施、般若、持戒。这便是人们常说的修行。
 
本展,是“那么”生活的六度点滴,以诗画、匏器、摄影为引,从抽象到具象,从平面到立体的呈现了她对于生命与生活、世界与自我的态度。就如她的诗一样,生活中的“那么”以粗茶待友朋,用温情调咸淡,这份简单平淡里蕴藏着“那么”脱俗的艺术气息。驻足其间,无铅华之矫情,亦无自恃之清高,清热解表,让人安心自在。
 
“那”——特指状态,“么”是微小之意。经云: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六度生活中修行着,靠相的堆叠而被感知。积微成著,纳痕为华,以十方为幕,描绘着心相与存在的脉络。这些点点滴滴“那么”的迁流汇集,使我们从那么走向那么……
 
即,人人皆“那么”!
 
 
 
2019/05/04
 
吾空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