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洪振宇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洪振宇
开幕时间:2019-6-15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6.12 - 2019.7.11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6479060

 易与不易——洪振宇的艺术之旅

文/ 张国龙
 
 
       易,有多种含义:变易,简易,不易。变易,体现宇宙万物永恒运动的本质,生生不息谓之易。简易,是说事物变化规律的非神秘性和简明性,简则简之易,易则易之简,只有简单的才容易,只有容易的才简单。不易,说明事物运动可感知可认识的相对静止状态以及宇宙发展规律的相对稳定性。
 
       青年艺术家洪振宇的艺术之旅正体现了“易与不易”这一循环往复的演化过程。十几年前他大学毕业之后来到清华美院进修漆艺,后来开始“北漂”生活,承接“漆艺”项目,当艺术家助手,数年之后,走上了真正的“自由艺术家”的旅途。在当代语境中,摆正求艺与求生的关系,摆好坚信与坚持的关系,摆对结点与结果的关系,即是从观察到观念,从内容到形式,从材料到制作,经过反反复复、变来变去、苦苦支撑的过程,谈何容易!洪振宇经历了“变易”之不易。
 
       “变易与不易”之间的重要阶段是“简易”的过程。简易是自然的一种现象,万物万事都向于易,都是有意或无意地以“易”的方式在运动。简易又是一个开蒙的过程。经过变易与简易,艺术才能有所发现。洪振宇的艺术,十年磨一剑,从开始“模仿”到“区别”出自己,进而触类旁通;从综合试验到专业实验,达至出类拔萃。希望洪振宇的艺术探索之旅在易与不易之间穿行而有所超越。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