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敬东到此一游·纽约个展



地   区:纽约
策 展 人:沈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沈敬东
开幕时间:2019-7-1
展览日期:2019.7.1 - 2019.7.15
展览地址: The New York Gallery of Chinese Art,91a Allen Street, NY, NY 10002
展览场馆:纽约中国艺术馆
联系方式:646 639 0873

    《沈敬东到此一游·威尼斯个展》于2019年5月8日在威尼斯开幕,展览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同年7月1日到15日,沈敬东带来同一样的主题:《沈敬东到此一游·纽约个展《沈敬东到此一游·纽约个展》,来到纽约带着作品与大家见面,10月份还将继续以同样的主题去巴黎做个展,三个展览构成了沈敬东今年的艺术行为。沈敬东是谁?他就是那个有着鲜明的可识别特征,将具有瓷质光亮效果的圆形和无辜的小脸作为其表达方式的中国艺术家。自2003年作品风格形成后,一直持续不断的变化发展,在国内外多次举办群展和个展,纽约这是第三次个展。

     展览“沈敬东到此一游”使用了中国人熟悉的俗语“到此一游”:人们常常在建筑物的墙上或竹子上用一把小刀或锋利的东西、甚至只是手边捡到的石块留下痕迹。从潜意识的角度,这证明了一种存在感,“我曾经到此一游”,可巧,西方人也有“XXX was here”方式,还画有一张脸一个大鼻子和一双手,细心的人会发现,在世界各地角角落落都能看到,想想很有意思,东西方文化在诸多方面存在差异,但又在许多方面非常相似。在这种情况下,沈敬东把自己当做一个游客或旁观者,以个体艺术家的身份,以第三者的姿态表达了一个艺术家对当今世界的基本看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