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介绘画作品展



地   区:沈阳
策 展 人:袁小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冯硕 刘昊天 彭向雨 王海波 徐雅涵
开幕时间:2019-4-17
展览日期:2019.4.17 - 2019.4.19
展览地址:沈阳市三好街19号鲁迅美术学院
展览场馆:鲁迅美术学院
联系方式:

 破壳计划x袁小力

 
破壳计划:请聊聊这个联展吧。
 
袁小力:这个展览是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五名研究生的联展,对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是多媒介绘画的研究方向,所以他们的绘画内容都是非具象的,抽象绘画对于情绪的表达有它的自身优势。
 
 
破壳计划:为什么选择这几个艺术家做联合展览呢?
 
袁小力:五位艺术家都有他们自身的内在的绘画逻辑,在展览中和而不同,既有对现实的思考,也有情绪性的表达题目free talk,因为英文的单词是具有多重含义的,Free是自由,无拘无束,随心所欲,不受限制,包括免费等多种解释,Talk则是谈话,对话,讨论,演讲等。
 
所以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可以衍生出很多种可能。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自发性亮相作为当下艺术家群体中数量占大比重的青年艺术家而言,如何将专业转换为职业,是在艺术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青年艺术家相对比成熟艺术家而言,缺少展览经验,因此早期的亮相对青年艺术家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大家现在有这个意识,这是好事就像你通过这个展览找到了我,就说明展览是有效的。
 
 
破壳计划:怎么看目前的普遍的青年艺术家的展览?
 
袁小力:当我们站在今天回看历史,今天在艺术界非常活跃的脱颖而出的艺术家,对其影响的转折均是活跃在公众视野下的艺术展览,而在今天的北方也正是因为艺术展览的匮乏,导致东北青年艺术家难以发出声音难以进入外界的视野,也就难以进入艺术市场,这无疑是北方新青年艺术家所共同面对的困境。
 
当然这也与本土艺术生态相对不完备有着直接关系因此青年艺术家应该懂得经常自我发声,不仅是在毕业前的一次展览用更多的展览来展示自身,通过展览让作品发声现在全球信息平行的时期,进入公众视野的方式已不需要像以前通过搬移到艺术前沿的城市长期创作来达到,换言之即便艺术家搬移到北上广的艺术区,也不意味着能够快速融入前沿的艺术市场,所以说现阶段青年艺术家重要的并非在哪创作,艺术家应该懂得在适当的时机自我发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