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真——谢珍良个展



地   区:西安
策 展 人:惠书文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谢珍良
开幕时间:2019-6-22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6.22 - 2019.8.22
展览地址:西安崔振宽美术馆
展览场馆: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
联系方式:

    “失真”来自我在做作品的过程中对原始文件进行的“有损压缩(Lossy Compression)”必然导致的细节丢失,也来自于人的感知力和信息传递的完整性的局限。

 
     有损压缩是一种数据的编码方法,它通过合并近似值、丢弃某些细节来重构内容,降低数据大小,使其易于传输和存储。在我们认知的历史中,人的出现只是很小的一点时间,对人自身来说,已经是永恒到难以想象。文化随着时间被记录、积淀,然后进入现代人的感知,也经过了一层层的转述,穿越了许多历史事件,加入了人为的改造,进入到我们的知识系统,重建我们对世界的认知。而自然、社会及历史的丰富细节并非人的感知所能穷尽,无论多大的天体,在人的肉眼中,只再现为屏幕上的一个像素点。
 
 ——谢珍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