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当代艺术提名展



地   区:烟台
策 展 人:张方白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谭平 朱金石 张方白 韩中人 蔡广斌 莫德尔 祝彦春 枫翎 姜永安 徐学杰 左筱榛 吕山川 王刚 杜小同 陈雨
开幕时间:2019-6-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6.30 - 2019.7.30
展览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永福园路545-7 宇辰美术馆
展览场馆:鲁东大学艺术学院 鲁东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关于凝聚

 
   《凝·聚》当代艺术提名展是鲁东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开幕展。我们将从这个展览开始,以系列展览、论坛及档案汇集,个案研究的方式,围绕东方文脉与人类的始与终,个体探索与全球化语境,与自然、历史等的错综关系,持续探讨,反思中国当代艺术的过去、当下、未来。
 
    凝:力量和孤绝,直指艺术本体,无关中西古今,透彻生命真性
    聚:精神和智慧,书写当代体验与传统文脉
 
    《凝·聚》当代艺术提名展既是一场中国当代艺术的生动展示,又是一次研究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学术梳理;是对于中国当代艺术中,专注艺术本体,深入传统文脉,与流行潮流保持距离,相对冷寂的这些艺术家的创作面貌而进行的一次深入挖掘与整理。亲身经历过中国这些年的沧桑巨变的独特历史;处于人类前所未有,又在急剧演变的大凝聚,全球化洪流中,他们的创作一往情深,含有非常复杂的特殊滋味。经过多年来对自我立场的固守,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骨干和领军人。本次展览侧重展现“当下的书写”。对参展“水墨画家”的选择,应该更好呈现这个问题的多义性和复杂性。从这个命题开始,对这类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展示、探讨、和个案研究将持续进行,凝聚的是“绘画何为” “艺术何为”“自我何为”这些老问题和新答案。我们相信,这样一些艺术家持续的凝聚,将对国内甚至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