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徐静岩彩画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荣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徐静
开幕时间:2019-7-13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19.7.13 - 2019.8.12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公司北门
展览场馆:锦都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

 素雅洗心

 
文/ 胡明哲
 
 
我相信,大家到锦都艺术中心观看徐静的岩彩绘画,每个人都会若有所思的。
 
徐静的岩彩作品素雅洗心。
 
“素”可以解释为——元素,要素,朴素,意为:纯粹而简明,不含其他添加。素人,素净,素质,意为:本质而真实,不加表象装饰。“素”更是一种艺术的境界——过滤一切繁杂琐碎,只留下本真唯一。因为以一当十,所以高贵典雅;因为大道至简,所以大美不言。这种“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之美,代表着艺术最佳品格。徐静正是向着这个崇高的目标努力着,她十年如一日,默默洗心,从容沉淀;减法创作,追求本真。她不再计较一招一式的表面得失,而是专注传达作品的深远内涵,因而,逐渐形成了一种难能可贵的颇具东方神秘韵味的素雅风格。
 
徐静以岩彩创作方式悟道。
 
岩彩创作与众不同之处是运用岩彩材质迹象表意。岩彩材质是地球的基本物质,带有很多宇宙信息。而运用自然物质作画,则必须尊重物质的物理属性。也就是说,创作时,不能总是创作者个人的一厢情愿,而是要虚心解读自然物质带来的自然信息,要超越人意——主观意识,要觉悟天道——自然规律。岩彩绘画创作过程是一个与自然不断对话、共同完成作品的过程——每天都充满着期待与发现的乐趣。徐静在创作中不断玩味着岩彩材质与其他材质的关系,将这些物质的存在状态,巧妙的化作视觉语言,向观赏者娓娓述说心灵的感悟。
 
衷心祝愿徐静岩彩画展成功!
 
胡明哲
2016,6,25
 
胡明哲,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岩彩绘画工作室》主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