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 梁绍基与梁铨双人展



地   区:佛山
策 展 人:许晟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梁绍基 梁铨
开幕时间:2019-8-4
展览日期:2019.8.4 - 2019.9.15
展览地址: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湿地公园(南门)华侨城盒子美术馆
展览场馆:华侨城盒子美术馆
联系方式:

     华侨城盒子美术馆将于2019年8月4日推出梁绍基,梁铨双人展“益”,由许晟策划,展示二人在不同的媒介与风格中惺惺相惜,遥相呼应的状态,以及超越形式与观念的生命与精神层面的碰撞。他们二人不仅是同乡,校友,也都亲历了中国当代艺术从始至今的发展,并用各自孤独的探索和独树一帜的作品,坚守着置身潮流之外的文人精神。这次聚首,不仅包含了他们各自的近作,也有共同完成的实验,是一次展览,更像是一次跋山涉水后的相会。

 
         “益”源自二人的生活与创作状态:梁绍基的蚕在春日吐丝,蚕丝柔软而悠长,却暗藏着春雷般的蓬勃生机;梁铨最喜欢在夏天作画,气候炎热,作品中绵延的凉意却如茶香和树荫,优雅地抚慰着躁动。雷与木,是天地磅礴生机,藏于微妙而切实之处,在二人的艺术中也是如此:雷隐于柔顺,木渐于阳刚。二者在易理中交汇时,会出现一个卦象,就是“益”卦。“益”中的雷与木如君子相逢,两相助益。益者,攸往大川,益于天下之道。以中正之道益天下,正是两人生活的状态和艺术的追求。
 
      易理首先不是占卜之术,而是一种综合了主观与客观,理性与感性的逻辑方式和世界观,是一切中国思想的源头。在当代艺术的研究中,它可以提供一种新的观看方式,以及一种超越既定的文化与传统框架的尺度。梁绍基与梁铨两位艺术家作品的交汇,正好为这样的研究提供了机会:他们的创作不仅是反叛与质疑,而是在漫长而充满敬畏心的探索中寻找问题的答案。
 
      展览的预展从2019年7月19日开始,于8月4日正式开幕,持续到2019年9月15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