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诗 | 李鹏绘画作品展



地   区:宁波
策 展 人:夏可君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鹏
开幕时间:2019-7-7 下午 3:30
展览日期:2019.7.7 - 2019.7.28
展览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徐戎路39号集盒广场六幢201
展览场馆:热迷画廊
联系方式:

 《夏日诗》— 李鹏的抽象画

文:夏可君
 
 
       绘画,纯真的抽象绘画,开始于画布的平面性,保持平面的平面性,忠实于平面自身的透明,绘画的愉悦就在于似乎要超出平面的时刻,但又立刻回到平面自身的从容镇定,在毫不慌乱中反复建构此表面的厚度,但此厚度又回到平面的薄透,几次折返中,色彩依然保持着自身的单纯而明亮,抽象的克制就获得了优雅的色调与丰富的褶层,这褶层的诗意,就是抽象绘画的自律与自恋。
 
      当我看到李鹏的抽象绘画,这些名为《夏日》的系列作品,绘画似乎把我一下子带入了地中海式的蔚蓝与明媚,画上的蓝色比天空更蓝。也许在欧洲学习六年的画家,一直保持了对于抽象画最初的热爱。或者,抽象绘画总是开始于夏日的一场热恋,开始于夏日阳光的灿烂,是对最初热吻的长长纪念。天空的蔚蓝,青碧海水的清澈,红色的背影,尖顶的教堂,窗子的薄纱与折光,恋爱的日子只能被夏日的风吹破,薄透的日子才在折光中获得诗意的面容。这些明媚的色块亲密地贴近,带着各自的温热,她们似乎要去倾听到彼此的呼吸,在一个永不倦怠的世界,在爱情第一次拥抱的时刻,如此的饱满深情。但她们又异常克制,在克制中轻微地颤栗着,在贴合中感受不可避免的错位,这反而触发了回忆中的甜蜜与回味的停顿。每一个时日自有其记忆的折光,彼此反射,只是为了让记忆更加透明,让呼吸更为透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