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空的梦-徐跋骋个展



地   区:南京
策 展 人:张雨卓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徐跋骋
开幕时间:2020-10-17 下午 4:00
展览日期:2020.10.18 - 2020.11.18
展览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汉中门大街151号西城广场B入口6楼A区
展览场馆:BANANA ART SPACE
联系方式:

 BananaArtSpace 将于2020年10月18日推出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徐跋骋的个人艺术展览—— “没有天空的梦”。届时将展出艺术家近年来颇具代表性的架上作品以及在疫情期间的部分最新绘画创作,作品整体呈现出一种悲凉无望的气氛和基调,体现艺术家长期以来通过其艺术创作对于当下危机四伏的全球境遇、冷漠的物欲社会以及不同群体相异生活状态的探究与反思。

 
2020年是多灾多难地一年,命运和全人类开了个很不舒服的玩笑,有人称这是大自然的报复和人类的自食其果,总而言之疫情造成了开局的极其不顺。全球化似乎又加剧了疫情在世界的蔓延,至今虽然经过数月的抗疫行动,可带来的不利影响仍烟云不散。全球许多地方不可名状地充斥着一种希望破灭的绝望悲凉之感。正如展览的标题,“没有天空的梦”,前途好像不再明朗,未来未必一帆风顺,当下全球的颓势和不安的气氛似乎使得纵然在梦里也缺少了些象征未来、光明和希望的蓝天。不可否认的是,疫后复苏依旧任重道远。疫情之下,几家欢喜,几家愁的亘古定律依旧存在,湖北人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人人恐惧的众矢之的,全球经济疲软已成定局,有的企业濒临倒闭,其中也包括许多画廊和美术馆,裁员和降薪降职成为许多世界范围内企业自救的一种方式。但另一方面,不少线上直播带货的工作者赚得地盆满钵满,高端的奢侈品店依旧排起冗长的队伍,奶茶和甜品店时刻充斥着潮流青年,而到了刚结束的国庆期间,婚宴扎堆举办,各景区的人流爆棚,商家的各类促销打折活动频繁推出等等,使得全社会憋了许久的休闲娱乐需求在这一刻得到井喷式的释放,每每这时,似乎看不到太多经济下滑的迹象。前述种种,俨然一副当下五味杂陈的社会众生相。不禁发出关于生存、命运和未来的拷问,是虚假繁荣?是复苏有望?是暂时?还是迷茫依旧?前路的天空是否已经开阔和光明?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