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记忆——黄志萍个人水彩画展



地   区:大连市
策 展 人:王嵬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黄志萍
开幕时间:2020-10-30 下午 3:00
展览日期:2020.10.30 - 2020.11.15
展览地址:大连市西岗区胜利街35号
展览场馆:大连美术馆
联系方式:

 序

文/姜复越 
 
 
黄志萍的水彩作品在表现手法上别具一格,同时充满女性的力量,在柔情中多了一份利落和洒脱,鲜明的风格极具识别度。既有痛快淋漓的大块色彩,让水色得到了极致的释放和渲染,同时又细腻温婉,让画面中充满动人的故事。在画面构成和光影方面,黄志萍有自己独到的韵味,画面高度概括的同时,又通过抽象的意向让观者去联想和思考。随着我们对画面色彩感受的变换,她的画作带我们走进一个个线性时空中,近距离感知时光穿梭下岁月沾染的痕迹。她的水彩拉开了与现实的距离,却演绎了更多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画面和谐整体、一气呵成,可谓气韵生动、挥洒自如。这既符合水彩这个媒介的特性,又充分展现出了优美的画面。
 
黄志萍在水彩创作中不断大胆尝试和探索,此次展出作品以写生作品居多,她不仅仅是用水彩的方式捕捉和记录当下的生活,更是呈现了一个时代的印记和它背后的深沉。从画作中那些点滴的日常生活和细微的人物动势,我们能看到她对生命的那份挚爱和热情。我们能从她的画面中读到女性的温暖和女性独有的敏锐嗅觉与感知。写实与写意共生,相得益彰。画面中点线面的巧妙融合与搭配,展现了她内心的那份潇洒与激情。她找到了一种挥洒自如的自我表达方式将水彩对水色的严谨考究进行诗一般描绘。有时高亢明亮、激情澎湃;有时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她总是可以顺时而动,持之以恒。我一直认为,踏足水彩领域就好似进入一个梦幻诗意的人生境界,我们在这里去探求未知的神秘。中国源远流长的水墨艺术不断推动我们在水彩上进行延续和发展,有了一脉相承的意味。在这里预祝黄志萍个人水彩画展成功。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